商業信心增強 亞銀上調印度經濟成長率

中央社
( 2009/09/22 19:37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009年9月22日專電)據亞洲開發銀行今天發表2009年亞洲開發展望報告,由於公共支出增加與商業信心增強,印度本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可望從預估的5%上升到6%。

亞銀報告表示,印度公共支出增加、外資回流快速超乎預期、工業生產增強以及商業信心獲得改善的跡象,都促成本年度經濟成長可望上升。

報告指出,政府援助和補貼鄉村家庭生計的預算計劃,抵銷了雨季不順等惡劣氣候對鄉村收入和消費造成的負面衝擊。

報告又說,印度2010年度經濟成長率,也將從稍早預估的6.5%推升到7%。

報告說,在工業經濟衰退即將結束的同時,2010年度的正常雨季將有助出口增加,以及投資者對新投資計劃的信心增強,都能推動國內生產毛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