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經濟》美上季GDP可望勁揚3.2%,2年來漲幅最大 

 

( 2009/10/11 10:32 時報資訊 )

【時報-外電報導】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由於個人消費與企業支出回升,美國第三季經濟可望出現2年來最快成長速度,但失業率估計要到2010年下半才會獲得改善。

藍籌經濟指標(Blue Chip Economic Indicators10月針對經濟學家調查預期,美國第三季GDP可望較前季強勁成長3.2%,比經濟學家9月預期的漲幅高出0.2個百分點。

2009年第二季美國GDP衰退0.7%,若第三季GDP表現達到預期,將創下2007年底以來最大漲幅。美國商務部資料指出,2007年第三季美國GDP成長3.6%,但隨後即陷入經濟衰退。

藍籌經濟指標表示,第三季美國GDP預估大幅成長是受到個人消費支出及企業存貨需求回升所激勵。此外,房市投資在第三季也創下2005年底以來首度成長,各項支出增加促使美國第三季經濟明顯復甦。

藍籌經濟指標預期第四季美國GDP成長率將達到2.4%,與先前預期相同,主要是因為美國「汽車舊換新」方案已在8月結束,促使大部份購車需求提前在第三季實現。

2009年度經濟表現來看,藍籌經濟指標預期美國GDP將衰退2.5%,與先前預期的衰退2.6%略為好轉。2010年美國經濟可望成長2.5%,漲幅也比先前預期多出0.1個百分點。

然而,該調查預期美國失業問題短期內難獲得改善,預計至2010年上半為止平均失業率維持在10%,自2010年下半起才可望緩慢下滑。該調查表示,2010年上半美國就業市場將開始復甦,屆時個人所得與消費支出也將隨之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