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鉅亨網新聞

【國際財經】日本央行長:人民幣匯率市場化利好世界經濟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財華社)
20150827 10:56:02

彭博報導,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週四在日本協會於紐約舉辦的活動上表示,人民幣匯率基本上由市場決定,有利於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當前並不擔憂“貨幣戰”,且也未發生“貨幣戰”。

黑田東彥表示,就有效匯率而言,人民幣肯定是升值了。中國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要適當,至少要減輕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對中國央行的舉措表示歡迎。

黑田東彥認為,中國今年可能實現6-7%的經濟增速,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6-7%。一些市場人士對於中國經濟過於悲觀。

黑田東彥進一步指出,許多國家的央行將物價穩定和通脹作為目標。在現階段,量化質化寬鬆(QQE)舉措就可以實現價格目標,目前暫無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計畫。如有必要,將調整原有的QQE規模。

黑田東彥還表示,理解新興經濟體表示的擔憂,如果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啟動升息,則說明美國經濟強勁,因此是一個好的信號。他認為,日本政府有信心可以實現通脹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