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鉅亨網新聞

路透社:看空人民幣、台幣的空單部位已雙雙創下新高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0820 18:00:43

據《路透社》調查顯示,在人民幣兌美元上周貶值 3%,創下單周最大貶幅紀錄之後,看空人民幣的空單部位已創下五年以來最高水平。而再加上過去兩周亞洲新興市場貨幣普遍表現不佳,新興市場貨幣貶值的幅度也創下近年最慘。

儘管中國人行極力安撫市場,持續強調人民幣沒有進一步貶值的理由。但許多交易員和分析師仍認為,人民幣恐怕仍將持續緩慢地下跌,以支持疲軟的出口貿易量。

澳盛銀行 (ANZ) 為首家率先調降人民幣匯率預估的銀行,澳盛銀行周四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到 2015 年底將來到 6.55 兌 1 美元的價位,較目前約 6.40 兌 1 美元的區間,還要再跌 2.3%。

而更重要的是,根據路透周二至周四間對 20 位基金經理、外匯交易員以及分析師的調查,看空人民幣的空單部位竟已創下 2010 年四月以來新高。 (2010年四月時,路透才將人民??幣納入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的持倉部位調查之中。)

台幣也來到近六年的低點,空單部位也創下自 2006 年六月路透開始進行持倉部位調查以來的最高水平。並且外資正持續賣出台股,主要是擔憂中國經濟放緩將大大損害台灣出口貿易。

這項路透的調查集中於亞洲新興市場九種貨幣的當前持倉情況,九種貨幣依序是人民幣、韓元、新加坡元、印尼盧比、台幣、印度盧比、菲律賓披索、馬來西亞林吉特、泰銖。

此份《路透社》的調查,是採用對淨多單或淨空單的估值,從負 3 到正 3 不等。正 3 代表市場極度作多美元。而該數據並不包括本金交割遠期外匯 (NDF) 的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