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鉅亨網新聞

人民幣匯率橫盤整理 短期走穩預期正在形成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新華社中國金融信息網)
20150820 09:15:20

19日,境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整體延續橫盤格局,投資者預期分化仍帶來一定的盤中波動,但市場收盤價保持相對穩定。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19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設在6.3963,較上一交易日上調3基點,在調整幅度繼續收窄的同時,已連續四個交易日保持微幅上調姿態。

即期匯率方面,19日境內人民幣兌美元即期詢價交易低開於6.3949,隨后走低至6.40元附近轉向橫盤震盪,下午臨近收市出現一波拉升,最終收報6.3955,全天微跌17基點。與當日中間價的價差進一步收窄至8基點。遠期匯率交易方面,19日1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升水維持在1600基點左右。

離岸市場方面,截至19日下午五時左右,香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交投於6.436元附近,較上一交易日收盤價上漲約30基點,與在岸即期收盤價的匯差收窄至400基點左右。

在經歷上周三個交易日的連續劇烈調整后,近幾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與即期市場價基本轉向橫盤震盪。隨著即期價與中間價重新接軌,以及在岸與離岸人民幣價差逐漸收窄,人民幣短期走穩的預期正在形成。不過,市場人士表示,從即期市場交易盤面上看,日內匯價波動仍受到市場情緒及周邊新興市場貨幣匯率變化影響。(張勤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