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近期貶值讓一些西方人士擔心,中國會向美國乃至全球輸出通縮。而過往經歷顯示,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以後,美元都在下跌。所以如果考慮到美聯儲今年可能啟動加息,現在倒應該考慮是不是拋售美元了。

彭博通訊社報導用以下圖表展示,過去三次美聯儲加息週期啟動的前三到九個月,美元平均上漲將近9%,而在開始加息以後,美元六個月內平均跌約6%。

20150814how dollar fell when tighteningcycle

 

摩根大通旗下基金公司的首席全球策略師David K​​elly就認為,美元在美聯儲啟動加息後必然上漲的預測不符合歷史表現。美元往往在美聯儲真正開始加息以前就漲起來,那是因為“傳聞起時買,事實出時拋”(buy the rumor and sell the fact)的規律。

今年以來,彭博追踪美元對其他十種主要貨幣匯率的美元現貨指數上漲6.8%。彭博調查分析師預測結果顯示,到今年年底,美元兌歐元和日元將分別漲至1.06和125。 本週二中國央行下調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以來,人民幣匯率兩日跌逾4%,昨日尾盤拉升,跌勢緩和。雖然中國央行本週接連大幅下調人民幣中間價,但77%的華爾街分析師預計,美聯儲將於9月加息。另有8%的分析師預計美聯儲10月加息、11%的分析師預計美聯儲12月加息。 昨日華爾街見聞文章提到,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Albert Edwards 認為,無論美聯儲今年9月是否啟動加息,美元都已經進入牛市,人民幣貶值會向美國輸出更多美方不願接受的通縮。已經有跡象顯示,美元對其他主要貨幣走強在為美國本土的通縮大潮推波助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