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檔匯損回沖概念股評析
新台幣匯率近期急貶3%,為第三季起即將進入旺季的電子業額外增添匯兌回沖題材,法人預期,今年首季因匯兌損失侵蝕每股獲利較大的太陽能、TFT零組件、PC周邊及NB等產業族群,可望成為新台幣回貶題材下主要受惠概念股。

 

新台幣匯率變動最近又成國內金融市場焦點,首季新台幣由32.44元大幅升值至30.41元,升幅6.3%,電子業及壽險業因此提列大量匯兌損失;8月以來美元走揚、新台幣急貶,15日盤中一度貶至31.4元,以31.33元收盤,近期累計回貶約3%,為電子業帶來匯損沖回題材。

 

法人指出,今年首季新台幣大幅升值,包括奇美電(3009)、台積電(2330)、友達(2409)、英業達(2356 )、華碩(2357)及廣達(2382)等電子業龍頭,甚至台塑化(6505)、南亞(1303)及台化(1326)等上游塑化公司也提列了大筆匯損。

 

從歷史經驗來看,過去每次新台幣貶值,外銷導向的上市櫃公司往往得到業外匯兌收益,2002年第三季以來,四次較明顯的新台幣貶值波段中,台塑化、茂矽(2342)及彰銀(2801)就曾三次獲得較大筆匯兌收益。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