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金控前8月獲利評析
 
金控公司8月獲利10日全部揭曉,三大壽險金控8月都獲利,前八月虧損的金控縮減至三家。隨著匯損烏雲散去,壽險金控可望逐步走出谷底。展望未來四個月,金控業者表示,仍「唯股、匯市是問」。

中信金(2891)、富邦金(2881)前八月獲利雙雙突破100億元;前八月每股稅後純益(EPS)則以第一金(2892)1.34元、富邦金1.33元、中信金1.18元、華南金(2880)1.17元表現居前;元大金(2885)、玉山金(2884)各0.59元、0.56元,表現穩健。

上半年大幅虧損的國泰金(2882)及新光金(2888),8月在現金股利進帳、匯損沖回損益以及不動產處分收益等強力挹注下,單月業績也有明顯起色。

三大壽險金控中,富邦金是今年獲利表現最突出的一家,8月稅後純益10億元,前八月102.3億元,EPS為1.33元。旗下富邦人壽頂住國際金融市場激烈動盪的橫逆,前八月稅後純益仍有13.3億元,EPS達2.35元。

國泰金8月有股息收入20多億元、匯損沖回約38億元,單月獲利一口氣衝高到42.99億元,創今年來單月獲利新高,前八月也一舉轉虧為盈,稅後純益35.26億元,EPS為0.36元。

新光金在連虧了七個月後,8月帳上開始獲利,10日股價在金控股中一度率先攻上漲停,終場上漲0.8元,收16.35元。

新光金處分台北市信義聯勤土地收益32億元、現金股息10億元,以及匯損沖回數億元的挹注下,8月稅後純益約31億元,前八月稅後虧損降至32.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69元。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