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首次! 2000億國發基金護盤

民視 ( 2008/10/28 00:01 民視 )

台股520之後不斷腰斬,行政院又端出新藥方,這回是國發基金準備2000億要進場護盤,這是繼85年台海危機後,國發基金首度進場,不過由於這錢是郵儲基金借貸而來,一年得付上52億的利息,借錢買股票,馬政府病急亂投醫,又不知道要損失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

看台股又跌了,行政院趕緊再端藥方,副院長邱正雄強調,除了國安基金銀彈外,現在連從85年台海危機以來,未動用的國發基金,也將向郵政儲金借貸2000億進場護盤,不過利息一年就高達52億,除此之外,甚至再放風聲,要復徵法人的證所稅,這真的有效嗎?

行政院不斷強調銀彈充裕要投資人別煩惱,只是這藥方怎麼看都是大舉納稅人的錢,藥方如果又沒效,股市慘跌不只投資人被坑,也等於是全民來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