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周報》油價 偏弱勢格局仍不變
KGI凱基期貨 2008-11-06
 
紐商主要能源:

本週輕原油本週呈現震盪局,本週在整個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還是得回歸經濟基本面,雖然隨著OPEC減產以及國際經濟在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整頓經濟的方案下,油價稍微趨向穩定,顯然在60美元附近獲得支撐,但長期經濟衰退以及消費力減弱,還是將成為壓抑油價的重擔。EIA上週原油庫存持平,相較去年同期也維持不變,汽油部分則增加了11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180萬桶,燃油部分增加了17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760萬桶。

技術面,輕原油在整個美國選舉的氣氛下,以小幅震盪格局呈現,本周大致都在月線附近震盪,價格並未再跌破60美元,反而是均線糾結的情形更加明顯,但KD 指標並未突破50以上就又轉折向下,且近期週線下降走勢未有明顯突破來看,偏弱勢格局仍不變,要蘊量反彈機會,恐還須加長整理時間。

燃油本週走勢為震盪偏多,在加上短均線在週一轉為交叉向上,透露出反彈跡象,週二更以長紅K收復五日均線,多方似乎有意守穩在5日線,搭配 KD指標翻揚向上,週線方面觀察,仍在下降趨勢格局當中,近期在5週均線上下震盪,在月線無法有效站穩前則以弱勢盤局視之。

汽油本週為震盪走勢,整理區間不大,未有明顯追漲殺跌現象出現,不過短期均線尚未有任何翻多跡象,目前日K棒仍在5日均線上下徘徊,日KD指標則由底部開始向上翻揚,呈現強弱不明的態勢,從週線看來未出現較正面的止跌訊號,可見國際經濟面未來發展,應仍為後市是否再出現調節的主要因素,不排除短線整理期間會再延續。

從CFTC至2008/10/28日止公佈的期貨場內多空,輕原油總未平倉增為1,073,755口,基金單空單增加較多,轉為淨空單8,406口為總未平倉的0.78%,價差單則增為262,625口,商業端多方增加較多,淨多單增為23,137口為2.16%,散單淨空單為14,731口。燃油總未平倉增為218,603,基金多單加碼較多,淨多單增為5,180口為總未平倉的2.37%,商業端則多單加碼較多,淨空單減至10,059口為4.60%。RBOB汽油總未平倉減至161,599口,基金端多增空減,淨多單增為30,893口為19.12%,商業端多減空增,淨空單增為34,257口為21.2%。

天然氣在本週出現小幅度反彈,上週五起連續三天,K線出現三陽開泰反多格局,週三雖然稍為收黑,不過仍留了下影線,顯然多方氣勢尚未告結, KD已慢慢挺進到70以上,就週線上看來,本週仍為紅K棒,顯然有意守住五週均線,短期應該有機會在這邊築底,中長期趨勢是否轉為平緩,將看5週均線能否有效突破10週均線,才有機會做進一步的挑戰。

EIA公布至10/24日止庫存數據為33,930億立方英尺,較前期增加46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減少970億立方英尺。

在CFTC籌碼面公佈至2008/10/28日止的場內部位變動,總未平倉減為785,492口,基金部位空方減少較多,淨空單減至166,058為總OI的21.14%,價差單略增為281,126,生產端為主的商業部位多方減少較多,淨多單減為128,820口為16.4%,散單則空方減少較多,淨多單增為37,238口為4.74%。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