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譽:台灣主權評等面臨調降危機
2009/09/03 14:2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9年9月3日電)惠譽信評今天表示,亞洲國家外幣評等以新加坡表現最好,評等為AAA,台灣、中國大陸及南韓均為A+;其中台灣因財政赤字過高,稅務未做適度調整,主權評等面臨調降危機。

惠譽信評今天舉辦「2009亞洲主權、金融保險展望研討會」,公布亞洲各國評等及經濟概況。台灣主權評等展望依舊為「負向」。惠譽預定下次公布評等展望的時間,訂在今年底或明年初。

惠譽信評指出,亞洲國家外幣評等展望,以新加坡AAA表現最佳;澳洲及紐西蘭為AA+,日本、香港則為AA,台灣、中國和韓國同列A+等級。

惠譽信評表示,台灣因為財政赤字過高,莫拉克颱風雖然對台灣經濟衝擊不致造成太大影響,但重建預算新台幣1200億元的上限,均以舉債支應,稅務系統未做適度調整,使得台灣主權評等面臨降評危機。

至於在經濟成長率方面,惠譽預估,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3.8%」。台灣今年 GDP預估值則為「-4.9%」,主因為出口衰退不振,整體經濟活動下滑,失業率攀升影響消費支出,更重要的原因是投資不振。

在失業率方面,惠譽信評預估台灣今年失業率為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