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亞洲區域經濟持續成長 貿易盈餘再現 貨幣有升值壓力

鉅亨網
( 2009/09/09 13:05 鉅亨網 )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在瑞銀 UBS(US) ;UBS) 最新亞洲經濟觀察報告中指出 ,在各國均公布了今 (2009)年第 2 季 GDP 數字後, 可以看出各國經濟均持續成長、符合預期。在全球庫存 皆見大量減少之下,亞洲地區大部分經濟體均將受惠於 2009 下半年至 2010 上半年的全球貿易回升。

瑞銀表示,在亞洲地區產量的提升下,就業率將維持穩 定、消費者信心也將上揚,並使終端需求隨之提升。而 在目前情形下,已經可以觀察到消費者信心與消費行動 皆有所回春。

報告指出,亞洲地區的貨幣寬鬆政策仍將持續,至 201 0 年才可能開始緩慢、逐步緊縮。通膨方面則全區皆見 下滑,甚至有些國家仍呈收縮。

但失業率仍處於景氣循環高點,並可能在接下來 1-2 季 攀至最高,這也使央行無法採取有實際效果的緊縮政策 。瑞銀預期,各國基準利率仍將處於目前水準一段時間 ,以維持寬鬆的流動性。

亞洲各國貨幣處於升值的壓力下,但各國央行幾乎均會 進行干預,不讓貨幣過度升值。亞洲國家央行均再度開 始買入美元,使外儲水準再度上升,並提升國內流動性 的壓力。

瑞銀認為,在可觀的貿易盈餘及全球其他國家經濟強勁 成長題材下,將可能為亞洲國家帶來大量資金流入,而 貨幣升值壓力也將延續到今年下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