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美7月貿易逆差增幅創10年新高

時報資訊
( 2009/09/11 08:48 時報資訊 )

【時報-外電報導】美國週四公布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周減少,減幅並超越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期,顯示就業市場也在持續改善之中。另外,美國公布7月份貿易逆差較前月擴大16.3%,增幅寫下逾10年來最大紀錄,原因是原油進口值勁揚。

美國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55萬人,周減幅為2萬6千人;根據道瓊斯社稍早的調查,受訪經濟學家原預期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將減少5千。美國前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遭上修6千人,至57.6萬人。

美國前周續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也呈現減少,周減15萬9千人,至608萬8千人。截至前周,美國擁有失業保險的勞工之失業率為4.6%,周減0.1個百分點。

 

儘管美國勞動市場景氣回升速度緩慢,但摩根大通經濟學家萊恩哈特樂觀以對,他表示,整體趨勢仍指向正面發展方向。他指出,隨著景氣好轉,勞動市場景氣將有所改善,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也就會跟著下降。

另外,美國7月份貿易逆差達319.6億美元,大幅超越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275億美元。美國6月份貿易逆差遭上修4.8億美元,至274.9億美元。

美國7月份出口值為1,275.9億美元,較前月增長2.2%﹔同月進口值為1,595.5億美元,較前月成長4.7%。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