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7月工業生產月增0.1%遜於預期 但貿易赤字驟減為12.9億歐元

鉅亨網
( 2009/09/10 16:40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法國國家統計機構 Insee 周四公佈,7 月份工業生產與 前月相較略增 0.1%,遜於經濟學家預估的月增 0.6%。 主要由於製造業生產增幅微弱,不足以彌補建築業及金 屬能源煉製業的生產跌幅。

同一時間根據法國海關周四公佈數據,7 月份法國貿易 赤字經季節調整後,由前月的 35.1 億歐元縮減至 12. 9 億歐元,遠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擴大至 38 億歐元。

法國 6 月份工業生產經修正後,增幅亦由原本的 0.3% 下降至 0.2%。

法國 7 月份工業生產中,製造業生產月增由前月的 0. 2% 揚升至 0.6%,但建築業生產則由前月的月減 0.4% 惡化至月減 0.5%,金屬及能源煉製業生產月減更由 3. 6% 擴大至 7.5%,同樣交通設備生產亦由前月的月增 3 .6% 惡化為月減 0.8%。

不過該月食品業生產則由前月的月減 0.3% 改善為月增 0.8%,電子設備生產同樣由前月的月減 1.8% 轉為月增 1%。

至於法國 7 月份貿易赤字縮小,主要由於出口額增加, 尤其是製造業產品。該月法國出口額由前月修正後的 2 79.2 億歐元,增至304.4 億歐元;進口額同樣由前月修 正後的 314.2 億歐元,略增至 317.3 億歐元。

其中製造業產品貿易平衡經調整後,由前月的赤字 21. 6 億歐元轉為盈餘 1.33 億歐元。

不過該月法國出口的空中巴士架數,由前月的 26 架減 為 18 架,金額也由 14.1 億歐元縮小至 10.1 億歐元 。

今年 1-7 月法國貿易赤字經季節調整後,也因此由去年 同期的 309.7 億歐元減為 249.3 億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