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財長:須為明年可能出現雙谷衰退做好準備

中央社
( 2009/09/10 15:16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009年9月10日專電)新加坡財政部長尚達曼昨晚指出,最糟的狀況已經過去,經濟活動也出現回彈,但新加坡必須為全球經濟在2010年出現「雙谷衰退」(double-dip)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所謂「雙谷衰退」,是指國內生產毛額(GDP)經過一或兩個季的成長後,再度出現負成長。也就是說,首次經濟衰退後會出現一次短暫復甦,隨之又再度陷入衰退。

尚達曼昨晚在新加坡交易所10週年紀念儀式上,做出上述表示。

尚達曼指出,現在看到美國和世界各地經濟情勢改善,主要是受到各國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刺激及私人企業調整庫存所致。

他表示,雖然已經歷過這次經濟危機的最糟階段,經濟活動也出現回彈,但必須為可能發生的全球經濟在2010年出現遲滯,甚至出現「雙谷衰退」的可能做好準備。

新加坡政府日前公佈的今年第二季報告顯示,GDP在第二季比第一季成長20.7%,外界都認為這是顯著的經濟回彈訊息。

由於這項成長明顯受益於生物醫藥業在第二季的大幅成長,因此新加坡政府仍維持原先對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在負成長4%到6%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