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蔣宛如財訊快報 2015/8/21 上午9:40

南北韓緊張情勢急速升溫的同時,美股週四出現18個來單日最大跌幅衝擊,以及中國經濟示弱等利空因素,已連續11天賣超的外資今日料續站在賣方,韓股週五開盤大跌2.7%,下殺到兩年新低後,韓元兌美元早盤也貶值0.4%,美元再次回到1,190韓元的水準。

  台北時間09:10,KOSPI指數下跌38.53點或2.01%,報1,876.02點。該指數甫開盤急殺2.7%至1,856.91點的盤初低點,此乃2013年8月22日以來最低,經此重摔,今年來升勢盡吐並倒退嚕2%。

  同一時間,韓元兌美元貶值4.68韓元或0.4%,報1,189.85韓元,盤初低點在1,190.03韓元。該匯率12日盤中最低來到1,195.51韓元,這是為2011年10月以來最低。累計今年迄今貶值擴大到8.4%,同一時期,日圓貶2.90%,新台幣貶2.87%。

  據路透統計顯示,外資自8月5日到8月20日連續11個交易日賣超韓股,這段期間累計賣超1.491兆韓元(約12.6億美元)

  南北韓20日互相砲擊後,根據朝中社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緊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宣佈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將從21日17時起進入『準戰時狀態』,下令人民軍全副武裝進入備戰狀態。

  報導稱,朝鮮已向前線部隊緊急派遣作戰指揮官,如果敵人(指韓國)在48小時內不停止對朝心理戰,將採取能打擊韓方心理戰手段的軍事行動,並積極應對敵人有可能進行的反擊。

  韓聯社同時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人民軍全副武裝進入備戰狀態,並宣佈前線地區進入『準戰時狀態』。在兩韓邊界20日傳出砲擊事件後,情勢呈現劍拔弩張之勢。

  在美股方面,以迪士尼為首的消費類股急速跳水,引爆美股週四出現18個月來單日最大的殺氣,同時刺激成交量較月均量增加兩成左右;道瓊指數以平低盤開出後,賣壓不斷湧現,尾盤再補一槍,終場大跌358點或2.1%,並且失守17,000點整數大關,收在十個月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