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華南銀行》

外幣利率交換(Foreign Currency Interest Rate Swap)IRS

產品介紹

「外幣利率交換」簡稱為IRS,也就是您與本行約定於約定期間內,就同一貨幣互相交換利率。例如預期利率下跌時,可訂定一筆IRS,與銀行交換利息,收取固定的利率,而支付浮動的利率,將固定利率(Fixed-Rate)負債轉換成浮動利率(Floating-Rate)負債,以減少資金成本。

範例

甲公司發行一筆3年期美金1百萬公司債,票面利率為5﹪,每年付息一次。若預期未來利率下跌,無法享受利息支出減少的好處,此時甲公司可與本行承作利率交換合約,於未來3年內每半年收取固定年利率5﹪(固定利率),並支付本行6個月USD LIBOR(浮動利率)

假設第1期交換浮動利率為4.3﹪,甲公司按固定與浮動利率計算將有USD3,500淨收入,即1,000,000 X (5%-4.3%) X 1/2=3,500

承作對象

以法人為原則

產品特性

1.降低資金成本
2.
規避利率風險
3.
增加資產收益
4.
增加資金籌措管道
5.
靈活資產負債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