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颱風期間退票 從寬處理
 

台北股、匯市昨(29)日因薔蜜颱風來襲而休市,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仍一早就進辦公室坐鎮。央行昨日宣布,從寬處理颱風期間退票、提供銀行所需外幣資金融通,並同意各銀行留存於跨行清算專戶的餘額充當準備金,以確保民眾跨行匯款與自動櫃員機(ATM)提領順暢。

央行表示,支票存款戶如果在9月29日、30日發生存款不足遭退票,只要在次一營業日(9月30日及10月1日)重提付訖或由發票人贖回或提存備付款申請註記,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

至於支票存款戶因颱風遭受災害而影響票款清償能力,可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的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據交換所,辦理重大災害註記。

央行表示,辦妥註記者於9月29日至98年3月28日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在此期間暫時不會因各該退票達三張,而被通報為拒絕往來戶;且民眾如於該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註記退票,退票紀錄將不對外提供查詢。

【2008/09/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