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計公報 12/31起已可免費下載

http://www.ardf.org.tw/ardf.htm
 

會計公報 將可免費下載  
  會計公報準則以後免錢了。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23)日通過決議,要求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發布的財務會計準則公報,必須刊載於網路,提供外界免費下載閱覽,不得採取對外販售的模式。

 

該決議並指出,若是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拒絕免費閱覽,金管會必須另外成立一個基金會,取代現行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的功能。

 

立委會昨日並通過決議,要求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未來不得再行收費,而且,必須上網揭露給外界。

 

另外,因應上週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比照國際作法,修訂34號公報,因此,金管會昨也修正「證券商財務報告編製準則」,未來按照 34號公報辦理。

官員指出,此次刪除有關企業於原始認列時,將金融資產以公平價值衡量且公平價值變動認列為損益者,之後不得重分類為其他類別的金融商品;原非屬以公平價值衡量且公平價值變動認列為損益的金融商品,也不得重分類為該類金融資產的規定。委費鴻泰指出,

現行的公報,是所有公開發行公司遵行的基本原則,每個公報藉由委託的方式制定,一案補助100萬元,因此,照理來說,應是免費提供給所有企業閱覽,收費販售的作法並不合理。

 

本報導摘自:工商時報/A16/稅務法務 記者:呂淑美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