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季》:浪漫美櫻天元宮,滬尾廟宇樂遊趣

Yahoo!奇摩旅遊 ( 2009/03/04 Yahoo!奇摩旅遊 若晴 )

櫻花季春暖花開,正是人間好時節!2、3月期間的國內旅遊,以賞花最當時。不管是烏來、陽明山、三芝、淡水天元宮,還是中南部的九族日月潭阿里山、南投廬山等地的櫻花,都陸續的將美麗櫻姿綻放。

 

天元宮櫻花,Candice提供

淡水天元宮,花見吉野櫻淡水的無極天元宮,是春天賞櫻季節必到景點,可欣賞到燦爛綻放的山櫻花及吉野櫻的繽紛美景,特別的是,天元宮櫻花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所以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潔白的顏色競相爭艷,目前位於園區內的櫻花總數約有100多株,全數盛開時的粉紅花海,叫人驚歎不已。

 

天元宮吉野櫻,Candice提供

緋紅櫻花朵朵,三月美麗綻放各地櫻花幾乎在三月時都劃下句點,但淡水天元宮卻是此時正嬌豔盛開。據廟方表示,今年櫻花初估約為三月初開始綻放,以往都能持續兩星期,預計將開到三月中旬。而依照往年的經驗,天元宮的櫻花花開就像「爆米花」一般,剛開始都只是一顆一顆,幾朵幾朵的綻放,等到氣溫回升溫度夠了,就會發現已經滿園都是櫻花海,彷彿爆米花般,整片的落櫻繽紛令人驚艷,快門聲更是此起彼落。

 

無極天元真壇,Candice提供

無極天元真壇,圓形建築外觀淡水天元宮的無極天元真壇,樓高五層高為200尺,圓形的建築設計,外觀壯麗配色鮮豔,直徑高達108公尺,每個殿供奉無極界的諸位先佛,約10多尺的神尊皆以各種素材雕刻而成,是來到淡水天元宮另外一個可以探訪之地。

★天元宮資訊地址:北縣淡水鎮北新路3段36號。 電話:(02)2621-2759。交通資訊因天元宮內無法停車,停在山路上也是一位難求,賞櫻期間,為避免交通壅塞,最好是搭乘捷運再轉公車。
★搭乘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淡水捷運站,由淡水捷運站前對面加油站旁搭乘淡水客運,往北新莊方向之班車至天元宮站下車,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由台北市區行駛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接台2線,過淡江大學轉101縣道,即可到達淡水天元宮。
★2009/3/14日起至3月底每週六日皆有交通管制,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交通管制期間於捷運紅樹林站有接駁公車可乘坐,請多加利用。

 

圖/緣道觀音廟提供

緣道觀音廟,感受和風建築 前往緣道觀音寺,一睹仿唐日本風的獨特寺廟建築及園區造景,基本建材以木頭為主,屋簷則採用琉璃瓦,尾端微微上揚,是中國傳統的寺廟建築。踏入緣道觀音寺,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整排長長的水景瀑布,讓風塵僕僕的旅人有種清涼的感受,特別的是水聲隆隆,彷彿演奏著交響曲。
進入大門後,可見一條莊嚴的大道直接通往廟廳,而兩邊的造景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四周環境都經過特別的設計,規劃有戶外休閒區、三十三尊觀音石雕、修道院、森氣步道、日式庭園、水濂飛瀑、小橋流水等主題區,另外也有許多石雕的佛像,雕刻十分精緻,神態莊嚴姿態不一,在此地細細遊覽,別有一番特殊的感受。

★緣道觀音廟資訊地址:北縣淡水鎮安子內3號。
電話:(02)2626-9242。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9:30~19:00僅開放一樓,週六、日9:30~21:30全面開放。
交通資訊★搭乘大眾運輸:乘坐捷運淡水線在紅樹林站下車,到對面的「菩提精進站」搭乘緣道觀音廟免費的交通接駁車,平日行駛時間為09:00~18:00,假日到20:00,從緣道觀音廟到菩提精進站末班車時間為21:30。接駁專車班次可電話詢問 (02)8809-6600。
★自行開車:從淡水行駛登輝大道,遇北新路右轉前行到北新庄後,即可依指標指示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