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金融》IMF調高全球成長預估至2.9%
2009/09/06 10:3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20國集團(G20)官員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已調高明年全球成長預測,從7月份預估的2.5%上修至2.9%,同時把今年全球經濟衰退幅度,從1.4%下修至1.3%。此外,G20財長會議發表公報表示,G20財長誓言將繼續實施經濟振興措施,並與給予新興市場在國際組織更大的發言權。但對於是否限制銀行高層薪酬則沒有達成共識。

在倫敦集會的G20財金官員同意,應持續維持「擴張性」財政與貨幣政策,直到二次世界大戰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已確定復甦。

儘管全球經濟前景已比4月份倫敦峰會時的經濟有了大幅起色,不過決策官員憂心如果過早撤離救市措施,將讓復甦脫離正軌。

 

公報表示,「我們將持續堅決的執行必要的金融支持措施、擴張性的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直到復甦已經獲得確立」。

不過被指責是導致衰退發生原因之一的銀行高層優渥薪酬,雖然在這次會議上多所著墨,但對於部分國家建議的應對紅利設立限制,卻沒有獲得與會國家的共識。

相反的,他們同意由全球性的組織來對金融機構的薪酬進行更嚴格管控,以抑制這些銀行家高風險的投資行為。外界咸信,這些高風險投資是引發始於2007年8月的金融危機的禍首之一。

這些管控措施將包含延遲紅利發放,與一旦情勢轉惡將有權收回紅利等。他們將交給由義大利央行總裁德格里領導的金融穩定局(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來進一步研究相關議題。

英國首相布朗在會議一開始就指出,「薪酬與紅利不能用來酬謝失敗或鼓勵採取風險」。

此外公報亦表示,像中國大陸與印度等新興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應有更大的發言權,不過它並沒有提供如何達成該目標的任何準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