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央行調高利率至13%

( 2008/07/24 10:47 永豐金證券 )

巴西央行為抑制近2年半以來新高的通貨膨脹率,於昨日調升該國基準利率3碼至13%,升息幅度超乎了許多經濟學家的預期,也是近五年來最大的升息幅度。

巴西第一季gdp成長率為5.8%,五月零售銷售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0.5%,隨著國內需求的不斷提高也促使企業僱用更多的員工及增加產能,巴西2008年全年累積新增就業機會已從低點的10萬多個,上升至目前約90萬個工作的水準,使得通貨膨脹率預期今年將來到6.53%的水準,遠高於央行所設定的預定區間。有分析師指出,很顯然地,巴西境內的通膨威脅已經不再侷限於食品,而是擴大至其他部門。不過該國通膨情形相較其他亞洲新興國家而言和緩許多,高盛證券日前發表評論預估,巴西央行到2009年初前,可望將利率調高到15.5%,欲以適時的升息策略來有效抑制通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