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債周報》美股稍微反彈契機 美債多頭威力不減
KGI凱基期貨 2008-12-03
 
近一週雖美股稍微出現反彈的契機,不過美債多頭仍威力不減,本週再創新高,顯見市場避險資金並未抽離債市,也說明了目前市場信心仍然不足的情形。前一週美道瓊在跌破8000整數大關之後買盤湧入,連拉5根紅K,反彈幅度超過1000點,不過景氣現況在公佈的經濟數據中仍未見起色,使得債市並未因為美股的反彈而出現拉回走勢,10月份耐久財訂單月減6.2%,10月份新屋銷售月增量下滑至43.3萬,皆說明美國景氣仍處於低檔,本週一公佈的ISM製造業指數36.2降至26年的低點,加上美國經濟研究局發布的利空報告,使得週一美股賣壓湧現,道瓊工業指數重挫7.7%,30年債再以一根長紅創下2000年以來新高,週一收盤正式突破130大關。整體來說,美國在大選過後內閣雖有一番令人期待的氣象,不過在實質利多政策尚未出現之前,債市的表現似乎更令人期待。

籌碼面,CFTC公佈至11/25日止CBOT期貨場內多空部位,30年債基金為主的非商業端,空單減碼較多,淨空減為87,172口,商業端,空單減碼較多,淨多單增為155,832口。10年庫基金部位空單減碼較多,淨多增為74,489口佔總未平倉的5.93%,商業部分多減空增,淨多翻為淨空15,882口佔總未平倉的1.26%。

技術面,30年債,日線的部份,週一的長紅的意義除了突破前高之外,另外這根紅K量出線純,5日K線形成一星二陽完整的上升型態,使其多頭走勢有機會延續,以週線觀察,週K 5連紅,多方氣勢如紅。10年債部份亦同樣為多方型態,整體來說,技術面10年與30年債多頭格局不變,短線則多留意5日線防守以防短期技術面過熱的修正。

選擇權10年庫的1月合約買權未平倉最大量及次大量在120及117,而賣權最大量則是113。30年債買賣權最大量區間為在133-115。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