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準普爾最新亞太國家經濟預測一覽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 2008-11-27
 
金融業對明年景氣看法仍悲觀。標準普爾發布亞太最新經濟預測,認為明年亞太市場將陷入困境,台灣GDP應還有1.8到2.3%的正成長。富邦金控則指出,只要美國經濟復甦,台灣和大陸會是第一波受惠國家。

 

惠譽信評稍早發布台灣明年經濟預測,惠譽認為台灣明年GDP,會是負的1.7%。

 

標準普爾顯然對台灣比較有信心,標普26日發布的數據,亞太四小龍中,標普反而最看壞新加坡,認為新加坡明年GDP會是負的0.5%到-1%,韓國、台灣及香港都還有正成長機會。

 

標準普爾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Subir Gokarn指出,中國及印度市場仍是亞太區的火車頭,但日本和新加坡明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可能連續數季會出現負成長,讓亞太區的成長動能因之下滑,整體來看,明年亞太區會在更艱難的環境下繼續前進。

 

富邦金控經濟研究中心資深協理羅瑋則指出,大家想知道這波不景氣要拖多久,但事實是景氣最黑暗的時候還沒來,他認為,明年1、2月,會是經濟最黑暗時期,台灣雖然已推出消費券等多項政策,但受限立法速度,政策見效時間要往後延。

 

羅瑋指出,美國今年7月已進入景氣衰退時期,預期美國會在景氣衰退後的12到18個月後,即明年年底好轉,他認為,美國經濟恢復後,第一波受惠的國家,將是台灣、中國及韓國,這是因為這三國是對美消費生產品主要國家,台灣可望在後年第1季開始加速成長。

 

標準普爾認為亞太證券市場在2009年有機會反彈,標普證券研究董事陳麗子認為,目前部分亞太證券市場已在築底階段。富邦金控則認為,還要一段時間。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說,他不會說明年一定會大好,他也在盼望黑暗後的黎明趕快來。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