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第2季GDP季增2.6% 年減2.2% 均優於初估

中央社 ( 2009/09/03 08:38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9年9月03日電)南韓央行今天公佈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加速成長,優於初估,主要拜消費支出與企業及營建投資之賜。

根據彭博報導,南韓第2季GDP較上季成長2.6%,優於7月24日初估2.3%,較上年同季則萎縮2.2%,也優於前期預估負2.5%。

南韓央行於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間累計降息3.25 個百分點,是十年來最積極的降息行動。南韓不但追加經費,且在7月以前就動用本年度68%的預算,力圖提振經濟。

現代證券 (Hyundai Securities Co.)經濟家LeeSang Jae指出:「第2季成長的質與量均甚佳,出口、消費與投資相繼好轉。儘管復甦腳步略顯緩和,但將不停歇。」

國際貨幣基金 (IMF)上月指出,南韓今年成長將衰退1.8%,萎縮幅度小於預期,主要受惠政府擴大支出與處在歷史低點的利率。

花旗集團 (Citigroup)上月指出,南韓今年成長將萎縮1.5%,跌幅小於前期預估,因出口展現強勁韌性,超過先前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