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源周報》輕原油震盪整理
紐商主要能源:

本週輕原油呈現震盪整理的格局,主要受到艾克颶風來襲並未造成能源設備太大損害,周一油價應聲跌破百元價位,然在週三公佈原油庫存連續第4週減少,也創下5月以來最大降幅,原油價格隨即又大幅拉回6美元,震盪之激烈可見ㄧ斑,儘管產油國近期提出減產的呼聲,但是在美國整體金融體系危機四伏的牽連下,美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加深,原油需求逐步減少,顯然不易出現大幅度的反彈走勢,但產油國之間如奈及利亞叛軍內戰等因素,還是會使得油價波動擴大,值得我們持續留意。

EIA上週原油庫存較前期減少630萬桶而較去年同期減少2,710萬桶,汽油部分則是減少33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620萬桶,燃油部分則是減少3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760萬桶。

技術面,輕原油在本週震盪頗為激烈,在週一跌破百元整數關卡後,週二再往下持續探底,盤中最低來到91.15美元,ㄧ度逼近90美元,兩個交易日跌幅高達10美元,雖週三出現較大幅的反彈,不過短均線以空頭態勢並未有所改變,週線目前仍受制在五週均線下,不過日KD指標於低檔出現往上黃金交叉的跡象,若能站回5日均線,短線不排除有反彈的契機。

燃油近一週走勢持續延著5日線走跌,周一同樣出現較大幅度的跌勢,在空方趁勝追擊下週二盤中跌至2.6712,再度刷新近五個月來新低點深,儘管週三出現反彈,但仍未突破5日均線,多方並未出現積極抵抗的意味,整個格局持續偏弱看待。

汽油在上週區間整理後,上週五一度站上10日線企圖挑戰月線,不過反多不成卻在周一出現下殺走勢,連續兩日跌幅超過0.35美元,周三雖收長下引線暫時止住跌勢,不過在空方氣勢凜冽下,短期間仍有機會往下探底。

從CFTC至2008/9/9日止公佈的期貨場內多空,輕原油總未平倉增為1,231,450口,基金單空方加碼較多,淨多單減為6,336口為總未平倉的0.51%,價差單則增為343,465口,商業端多方加碼較多,淨空單為2,522口為0.21%,散單淨空單增為8,858口。燃油總未平倉減為212,595,基金多單加碼較多,淨多單減為14,616口為總未平倉的6.88%,商業端則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單增至24,634口為11.59%。RBOB汽油總未平倉減至200,653口,基金端多減空增,淨多單減為40,445口為20.16%,商業端空方減少較多,淨空單減為45,656口為22.75%。

天然氣本週三出現較為戲劇性的反彈,不過基金部位仍持續加碼空方,震盪的幅度有逐漸增溫的現象,本週並未再續破前週低點,支撐力道相對較為穩固,但從均線角度來觀察,週三長紅一舉站上五日、十日以及月均線上。就週線上看來,目前轉以中長紅K棒型態呈現,若能站穩五週均線,隱約透露出短線有機會蘊量反彈的契機。

EIA公布至9/5日止庫存數據為29,050億立方英尺,較前期增加58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減少1,460億立方英尺。

在CFTC籌碼面公佈至2008/9/9日止的場內部位變動,總未平倉增為935,219口,基金部位空增多減,淨空單增至172,833為總OI的18.48%,價差單略增為303,090多,生產端為主的商業部位空方減少較多,淨多單增為129,784口為13.88%,散單則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減為43,049口為4.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