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咖啡毒奶精 金車8產品下架
 
金車生產的金車快煮湯(雞蓉玉米濃湯)及伯朗咖啡三合一等八種沖泡式產品因使用大陸奶精,檢出三聚氰胺,全面回收下架。
記者鄭瓊中/攝影

繼毒奶粉、毒牛奶,大陸奶精也檢出三聚氰胺。

衛生署昨天接獲國內知名大廠金車公司主動通報,該公司有八件沖泡式產品添加的植物性奶精檢出三聚氰胺,包括「伯朗」曼特寧、藍山三合一咖啡及雞蓉玉米濃湯等,衛生署已要求全面下架回收。

這也是全球首度自植物奶中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表示將儘速通報世界衛生組織,由於金車公司產品也銷往德國,影響層面相當廣,三聚氰胺已演變為全球風暴。

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昨天嚴厲譴責中國大陸,並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大陸奶粉、乳製品以及植物性蛋白進口。他強調,包括雀巢、克寧等知名奶粉,連含大陸乳製品的冰淇淋、三合一咖啡、濃湯都禁止。

宋晏仁說,他在昨天上午十時左右接獲食品衛生處告知,包括伯朗曼特寧、藍山、焦糖瑪其朵、阿拉比卡、法式香草三合一咖啡及伯朗奶茶、伯朗曼特寧二合一咖啡、金車快煮湯雞蓉玉米濃湯,所使用大陸含乳原料檢出三聚氰胺。宋晏仁說,過去以為只有乳製品可能遭三聚氰胺汙染,沒想到連奶精這類植物製品也無法倖免。

面對愈燒愈烈的三聚氰胺汙染事件,衛生署決定,不只原料奶粉在禁止之列,雀巢、克寧奶粉,甚至冰品、即溶咖啡、奶茶、濃湯等,只要是在大陸製造且含有大陸奶的產品都不能再進口。

食品衛生處說,就算是在大陸已經起運,或等待報關的相關產品,都要退運。直到中國大陸徹底調查、澄清整起事件為止。

禁令一出,包括克寧奶粉及雀巢奶粉、冰品、三合一咖啡受影響外,連日前已檢驗合格的紅牛奶粉、醉爾思冰淇淋、飛燕煉乳等也無法再進口。

至於已進口的中國製含乳、植物乳產品,宋晏仁說:「希望相關業者可以將產品送驗,暫時不要販售。」若民眾手頭上的大陸相關製品,他則建議最好不要吃。

另外,衛生署也表示,即日起,衛生單位也會就國內相關產品進行抽驗,釐清疑慮。

【2008/09/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