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幣連三升 突破32

·  2008-09-24

·  工商時報

·  【黃怡錦、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台幣在外匯市場「連三升」,升值幅度達2.81角,並正式突破32元關卡價位。匯銀主管分析指出,短線上,匯率反應美元的弱勢出現彈升行情,但出口旺季來臨,顧及台灣廠商的競爭力,年底前,新台幣匯率貶值壓力仍大,「31.5元要升破,不是太容易的事。」

     由於國際美元轉弱,加上碰到出口商季底拋匯,新台幣美元匯率盤中勁升逾1角,在央行略加調節下,升幅壓在1角以內,兌美元匯價終場升值9.3分,以31.937元報收,兩大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25.1億美元。

     美元匯價升破32元,外銀交易室歸納,主要有3個原因,分別是:國際美元指數重挫、外資保管銀行出清外資持有美元部位,及台股短線行情看好,季底海外基金贖回潮將資金匯入台灣所致。

     此外,由於接近第3季底,海外基金贖回,也在匯市即期市場出現明顯資金匯回。外銀交易室估計,與外資銀行相關的賣出美元交易量,至少5億美元;另一方面,央行全日監控匯市,適時出手,估計買進美元的數額約達5-6億美元。

     但匯銀人士也說,美元走弱,主要是反映市場對於美國政府舉債救市的信心,仍有質疑,但預估這一波重燃台幣匯價升值的趨勢,最多回升至31.60元價位,就會消耗完畢,預期新台幣美元匯率將在31.532元間盤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