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家金控自結2008年淨利和EPS一覽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 2009-01-23
 
 
台股鼠年封關前夕,國際金融市場再次爆發英國皇家蘇格蘭銀行RBS巨額虧損及美國銀行裁員、花旗銀行虧損資產轉售等利空襲擊,加上年後企業倒閉疑慮升高,金融股疲弱不振,拖累大盤無力返回4300點之上。唯獨元大金 (2885)傳將併購群益證 (6005),消息激勵群益證急拉漲停,也讓牛年新春開紅盤,券商併購熱潮,將是金融股中的一把火。

 

政府重新啟動「金融整併」題材,調降遺贈稅上兆資金下半年可望回流,及今年第二季兩岸「江陳會」可望簽訂MOU 等實質利多,一直為金融股營造了一個中長期的利多,金融股逢低仍有長線布局的空間。

 

但歐美金融股問題還沒解決,及國內出口連續四個月衰退、廠商訂單急凍、裁員減薪氣氛中,金融股深受其害,近期股價欲振乏力。

 

除了國、內外局勢令人憂心外,攤開2008年國內14大金控的營收獲利表現也是「難看到不行」。累計的稅後淨利竟然只有98.94億元,不難看出去年金控經營的慘澹。其中新光金 (2888)全年虧損最多,淨虧損210.01億元。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