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季》太麻里金針山,野百合風情畫

Yahoo!奇摩旅遊 ( 2009/04/12 Yahoo!奇摩旅遊 允婕 )

《百合花季》吹奏起春天的白色號角,野百合在台灣的海岸和離島熱鬧綻放,現在起全台進入野百合賞花季節。除了台東金針山區多生長在金針園內的野百合,以大片花海景致引人外,東部海岸公路沿線,綠島、蘭嶼等離島,北海岸、東北角海岸、龜山島和基隆嶼,以及合歡山區、塔塔加地區,也都是春天賞百合地點,賞花期從二月下旬一直延續到五月中旬。

 

圖/金針山野百合,太麻里農會提供

春天金針山,野百合綻放太麻里金針山的美景並不僅限於金針花盛開的季節,當金針花凋謝之後,潔白的甜根子草接著登場,宣告冬的來臨,入冬後,有孤傲冷艷的梅花、櫻花、杏花,百花嬌媚的美景令人忘懷。直到大地回春的季節,淡淡粉紅的櫻花、杜鵑、杏花紛紛吐蕊,在野百合盛開的四、五月,純白無暇的百合在青翠山野間緩緩甦醒、綻放,散發著脫俗的氣息,整座金針山景緻更是美不勝收,也喚醒了排灣族對大地與神明的禮敬,再次進入嶄新的一年。

金針山四季,百花爭嬌媚太麻里鄉公所與農會一年四季都會舉辦不同的花卉活動,1至3月是櫻花、杏花季,4至6月是野百合、繡球花季,7至9月是金針花季,都是親身感受金針山之美的好時機。春天4、5月期間,除了可以欣賞到早開品種的金針花、台灣野百合、孤挺花滿山遍野綻放,還有漫天飛舞的螢火蟲,東海岸的「日出」或「月昇」美景相襯,不時地飄來渺渺雲霧,美不勝收的自然景緻,現在遊賞金針山正是時候。

 

圖/太麻里沙灘,太麻里農會提供

台東印象旅,太麻里日出清代的文獻記載「太麻里」為「朝貓籬」,在排灣族的語言裡則稱讚太麻里為「太陽照耀的肥沃土地」。太麻里的沙灘綿延數里,有隨風搖曳的椰林樹影,千禧年曾經吸引了千萬人潮湧進,共同迎接自太平洋上緩緩升起的第一道曙光,因此有「日昇之鄉」的美譽。在太麻里三角洲、太平洋或在綠島、蘭嶼等沿岸賞景勝地,無論是來此賞日出、看月升、觀星星,或是遠望瑰麗多變的雲霧山嵐,都將是一趟令人留下美好難忘的旅行。

太麻里花季表:◎三~四月:櫻花
◎七~九月:金針花
◎四~五月:百合花
◎十~十一月:楓葉、洛神花
◎十二月:梅花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1、南迴公路:高雄→屏東(枋山鄉→楓港)→台9線(屏東係獅子鄉→台東縣達仁鄉→大武鄉→太麻里鄉,循指標前進)
2、花東縱谷:花蓮→台9線(台東縣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卑南鄉→太麻里鄉,循指標前進)
3、花東海岸:花蓮→台11線(台東縣長濱鄉→成功鎮→東河鄉→台東市→太麻里鄉,循指標前進)
◎搭乘火車:
1、南迴線:高雄→屏東→枋寮→大武→ 瀧溪→金崙→太麻里。 2、北迴.花東線:台北→宜蘭→花蓮→ 池上→關山→鹿野→台東→知本→太麻里。
◎搭乘公車:在台東舊火車站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金崙、大武、安朔等地班車,或搭乘國光客運往高雄方向班車,在太麻里站下車,步行或轉搭計程車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