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股市》M1B、M2將黃金交叉,台股春燕到
2009/04/25 16:13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資金動能齊聚,象徵股市上衝指標的「黃金交叉」,即M1B年增率上揚突破M2的情況,有機會下個月就看得到。市場人士指稱,從歷史經驗來看,「黃金交叉」伴隨而來的是「至少長達半年的大多頭行情」,按此經驗法則,股市多頭有機會一直延續到今年第四季。

央行刻意營造貨幣寬鬆環境,資金行情逐漸發酵,3月M2年增率高達6.39%,創下1年半來新高;M1B年增率為5.44%,更擠入歷史第三高紀錄。央行統計還顯示,3月活期性存款暴增3300億元,年增率高掛7.13%,同樣創下1年半新高。

 

市場人士指出,相對於M1B的強勢上攻,M2年增率增幅趨緩,意即,M1B年增率最快在下個月,就有機會向上衝破M2,股市資金動能大於整體市場,形成「股市黃金交叉」,為股市大多頭行情吹響號角。

央行經研處處長嚴宗大指出,近幾個月來,資金由定存流向活存的趨勢,確實相當明顯,推測可能與央行降息,定存與活存間「利差縮小」有關。

據央行統計,近兩個月來活存累計增加5609億元。財經官員分析,央行重貼現率1.25%創下歷史新低,台銀500萬元以上大額存款,1年期定儲利率只有0.3%,不少企業法人認為,既然利率低到谷底,不如轉來活期性存款,掌握時機隨時進軍股市,也許一天就能賺進漲停板的7%報酬,也說不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美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