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M1B快速走揚,M2黃金交叉有望

時報資訊 ( 2009/05/25 07:34 時報資訊 )

【時報-各報要聞】中央銀行今(25)日將公布貨幣總計數,備受矚目的股市多頭行情訊號、M1B年增率上揚突破M2的「黃金交叉」現象,市場評估極可能今日公布時達陣!行庫主管以過去經驗研判,形成「黃金交叉」伴隨而來的,是「長達3至8個月的股市大多頭行情」,以本次觀之,可望走出至少6個月的中期多頭攻勢,也就是說,股市多頭榮景在資金行情推升下,可望延續至今年第四季。

 

象徵股市資金動能的貨幣總計數M1B,今年元月由負轉正以來快速走揚,前三個月年增率分別為1.79%、2.71%、5.44%,相形之下,M2年增率於今年元月,以7.17%創下94年以來最高增幅後,即開始緩和走跌,3月日均增幅為6.39%,兩者之間差距快速拉近,相差已不到一個百分點。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