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上修今年成長預估 匯率政策維持不變 

 

( 2009/10/12 08:44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 20091012電)根據彭博報導,新加坡繼國內生產毛額 (GDP)連續二季擴張後,宣佈上修今年成長預估,凸顯區域經濟復甦趨勢確立,決策官員已爭相考慮撤回振興措施。

新加坡貿工部今天指出,今年成長萎縮幅度將達2%-2.5%,衰退幅度小於前期預估值4%-6%新加坡上季成長年率14.9%,是連續第2季擴張。

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今年來累計狂飆51%,拜製造業回春之賜,新加坡得以走出1965年來最嚴重經濟低迷。在全球爭相降息至史無前例的低點,各國宣佈耗資逾9500億美元拚經濟後,亞洲已引領全球經濟復甦。

新加坡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 Co.)經濟家Matthew Hildebrandt指出:「星國向來是亞洲第一個公佈可靠的GDP數據的國家,上修GDP預估顯示亞洲經濟復甦大勢底定。全球已安渡經濟危機,沒有必要進一步寬鬆銀根。」

新加坡金管局今天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堅持新元零升值。金管局發佈聲明指出,維持貨幣的中心值與交易波幅寬度不變

隨著景氣復甦,通膨捲土重來,全球各國央行已相繼透露升息意願。

澳洲上週意外升息,是金融危機席捲全球以來,二十國集團 (G20)中第一個率先升息的國家。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 (Ben S. Bernanke)指出,當經濟「顯著好轉」後,聯準會已準備緊縮銀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