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二0即將到來,隨著資金行情升溫,國內投信業者認為,五二0之後,極有機會挑戰萬點;且若新政府能實際推動政策利多,台股中長多行情樂觀,但若相反未來就得留意是否利多出盡。

在美股收紅,外資連數日買超及台幣匯率上升帶動下,台股上週五(16日)以9197.41點做收,突破前波高點9194點,成交量放大至1814.20億元,周指數計上漲405.02點。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周榮正表示,上週外資總計買超668.95億元,顯示近期外資轉賣為買,對台股展開攻勢,後勢只要大盤量能配合得宜,外資買盤火力不熄,多頭格局可望持續。

尤其,週二就是五二0總統就職大典,新政府將正式上路,華頓投信總經理楊師銘表示,從盤面觀察,資產、營建、金融、電子類股輪漲,輪漲架構健康,若國際股市沒有重大意外,加權指數問鼎萬點的機會可期。

對於台股在五二0前夕走高,是否會因此引爆獲利了結賣壓潮?楊師銘認為,機率不高。

他分析,因目前國內外資金陸續進入台股,台灣總體經濟面未出現重大負面轉變,而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立法,給予期貨監管機構更多權利以監管原油期貨市場,有機會壓抑原油期貨投機活動,有助於緩和通膨。

此外,美國也已開始進行退稅支票寄發,再加上電子消費性產品輪番推出刺激消費,有助於提振消費氣氛;預期,隨著總體經濟面的走穩及國際股市止跌回升,台股表現不至於落差過大。

元大投信則指出,在資金行情持續挹注下,台股後市仍有高點可期,但五二0新政府正式上任後,將回歸政策實質面,若新政府能實際推動政策利多,則台股中長多行情樂觀,反之則要留意是否利多出盡。

元大投信表示,就籌碼面及技術面來看,到目前為止,量能緩步增溫,且融資亦未出現失控,均線呈現多頭排列,短線上只要量能配合得宜,回拉不跌破5日均線,則有利多頭格局的延續。

對於台股未來的觀察重點,元大投信認為,正面因素包括美國總體經濟變數逐漸減少,退稅效益將發酵;電子產業季報利空出盡後,市場預期5到6月後營收將回升氣氛轉趨正面,此外,五二0總統就職後台美關係與兩岸經貿發展有正面期待。

至於變數則為通膨隱憂持續;五二0前與7月4日第一張政策支票兌現與否的不確定性,元大投信指出,後續需觀察新台幣升值與外資對台股重新評價(RERating)的效應。

2008-05-18 18:06:28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08年5月18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