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源周報》油價持續走弱
KGI凱基期貨 2008-10-30
 
紐商主要能源:

 

本週輕原油還是持續走弱,儘管在上週五OPEC宣稱將於11/1起每週減產150萬桶,不過市場對該消息似乎並無反應,突顯需求減緩還是關心的重點,不過各產油國也不排除將在近期在舉行第二次會議,OPEC秘書長表示若油價繼續下跌,或許將持續減產因應,另一方面週三Fed降息舉動,導致美元兌其他貨幣出現重跌,似也對原油需求反彈帶來一線生機,但美元利率已到相對低點,要利用降息來支撐經濟衰退及抵擋油價的走勢,也是相當有限,若能在近期先止住跌勢,或許才有更進一步反彈機會。EIA上週原油庫存增加了5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80萬桶,汽油部分則減少了15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10萬桶,燃油部分增加了4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87萬桶。

 

技術面,輕原油在整個經濟衰退的氣氛下,週一盤中盪到了近期回檔新低點61.3美元,距離60美元的關卡僅咫尺之遙,不過隨著市場稍微穩定後,價格並未再創近期新低,反而是出現小幅反彈格局,週三一舉站上五日均線,週四電子盤則跳過十日線,KD 指標向上開口有擴大態勢,可惜從近期週線下降走勢來看,下降趨勢格局仍不便,雖有蘊量反彈機會,但中長期仍不排除有修正空間。

 

燃油本週走勢仍偏弱的格局,不過短均線在週一開始轉趨平緩,週三更站回五日均線,空方力道有稍做歇息意味,不過KD指標還是處於低檔鈍化情形,週線方面觀察,目前仍是在下降趨勢格局當中,所幸週線已有翻紅,但在乖離未修正前,還是以震盪偏弱格局視之。

 

汽油在本週仍表現弱勢,目前短均線仍維持散開空頭排列不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國際股市止穩,在週二收十字線後,週三k棒已站為5日均線上,短線似乎透露出稍為止跌的契機,雖KD指標在低檔徘徊不變,但是週線在連四黑之後,目前轉以紅K呈現,尤其週K負乖離仍偏大,若在經濟情勢能稍微穩定前提下,短線有機會在5日線與月線間修正整理。

 

從CFTC至2008/10/21日止公佈的期貨場內多空,輕原油總未平倉減為1,035,697口,基金單多單增加較多,轉為淨多單483口為總未平倉的0.04%,價差單則減為243,950口,商業端多方減少較多,淨多單減為10,222口為0.99%,散單淨空單為10,705口。燃油總未平倉增為214,867,基金空單加碼較多,淨多單減為4,638口為總未平倉的2.16%,商業端則多單減碼較多,淨空單增至10,157口為4.73%。RBOB汽油總未平倉減至162,185口,基金端多增空減,淨多單增為26,212口為16.16%,商業端多方減少較多,淨空單增為29,168口為17.98%。

 

天然氣在本週又再寫下波段新低,上週五盤中最低曾來到6.24美元,週一雖然稍為止住跌勢,不過偏弱的格局仍未改變,KD指標仍然在20附近徘迴,就週線上看來,本週雖為紅K棒,但仍受制於五週均線,短期週均線斜率仍持續陡峭,中長期趨勢是否轉為平緩,仍以是否先站為五週均線觀察重點,否則盤勢目前似乎還是在空方掌控當中。

 

EIA公布至10/17日止庫存數據為33,470億立方英尺,較前期增加70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減少770億立方英尺。

 

在CFTC籌碼面公佈至2008/10/21日止的場內部位變動,總未平倉減為874,036口,基金部位空方減少較多,淨空單減至172,132為總OI的19.69%,價差單略增為270,859,生產端為主的商業部位空方增加較多,淨多單減為136,777口為16.15%,散單則多方增加較多,淨多單增為35,355口為4.05%。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