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筋價走勢 VS. 今年股價漲幅逾四成鋼鐵股評析
 
睽違18年,鋼鐵股再見百元價位。豐興鋼鐵挾前四月獲利居鋼鐵業之冠,且市場預期新政府啟動愛台12項建設,有利鋼筋需求提升,外資、投信聯袂加碼,26日盤中股價突破百元大關,最高價達102元,創下鋼鐵股自民國79年6月以來的最高價紀錄。

 

豐興鋼鐵主要生產鋼筋、型鋼及棒鋼類產品,受惠於國內外鋼價持續上漲,過去四年已賺了兩個資本額,今年首季稅後純益12.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4%,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純益2.21元,高居鋼鐵類股之冠。豐興持有中龍股票第三季將轉換為中鋼股票,潛在利益約15億元,26日收盤價99.6元,上漲3.3元。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表示,鋼鐵業是今年獲利情勢最明朗的行業,後續有新政府推動的「愛台12項建設」及全球鋼鐵產業持續維持榮景作後盾,法人圈對績優鋼鐵股的本益比評價已從過去的八至十倍,提高到十至12倍。預料將帶動傳統產業的本益比,全面向上修正。

 

民國79年6月至今,豐興是第一檔突破100元價位的鋼鐵股,並激勵中鋼、東鋼、中鴻、盛餘等績優鋼鐵股股價連帶走揚;豐興可望再攻上百元,預料將再引領鋼鐵類股成為台股盤面重心。26日鋼鐵股占大盤成交比重已達到7%以上。

 

大展證券分析,因國際小鋼胚量貨源短缺,短期內難以改善,加上近幾年國內單軋廠陸續退出加工行列,國內鋼筋市場已是電爐廠商天下,豐興經前幾年生產線改造,鋼胚自給率已達到100%,深具成本優勢,預料在國際鋼價持續上漲、新政府持續推動「擴大內需方案」、「愛台12項建設」,以及營建用鋼材需求上升,豐興今年有賺進一個資本額以上實力。

 

外資年初以來就看好條鋼市場,里昂證券最先看好,隨後瑞信證券、摩根大通等也開始發布報告,對東鋼和豐興的後市予以好評,認為在需求增加下,條鋼價格將大漲,東鋼有機會趕上豐興股價的上漲腳步。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