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資續匯出 台幣貶破30.7
 

國際美元走強、外資持續匯出,台幣兌美元匯價昨天持續走低,且一舉貶破30.700關卡價位,終場收在30.721,貶值5.5分;成交量則達15.23億美元。

市場人士說,昨天台幣以30.706開出,由於國際美元反彈,台幣一舉摜破30.700整數價位;午盤以後,外資持續匯出,台幣貶幅擴大,一度下殺至30.758低價;貶值9.2分。

不過,尾盤因中央銀行進場適度干預,終場以貶值5.5分收盤,並收在30.700以上價位。

大型外匯銀行主管指出,近日國際油價大幅回軟,但是美國經濟基本面仍不佳,近日美元匯價走揚,只能以反彈視之。

交易員並強調,因第三季是國內電子業接單旺季,加上近來國際油價大跌,央行基於出口競爭力等考量,可望讓台幣適度走軟,提振出口,因此,預計第3季台幣有機會回貶到30.800;甚至至31.00附近價位。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員透露,昨天外匯市場收盤後主計處公布7月分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高達5.92%,較市場預期高出許多,激勵外資透過場外交易,大舉買進美元,台幣因而看貶。

【2008/08/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