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市周報》美元延續彈勢 日圓震盪整理
美元指數上週延續近期彈勢,即便美國的經濟數據多差強人意僅是比預期不好的要好一些,不過在歐盟與歐洲國家的經濟數據更讓市場失望後,買盤顯然是選擇較不爛的蘋果,當然,油價往120美元方向靠攏帶動其他商品價格疲軟,亦讓市場的美元避險空單紛紛回補,另外預期美國今年下半有機會升息,基金動作近期相當積極。本週三聯準會將公佈8月利率決策,市場普遍預期維持2.00%,然會後聲明文是否有暗示對景氣稍轉向樂觀看法,將是主要觀察重點。從籌碼面觀察至7/29日止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基金空單減碼較多,淨多單增為10,875口佔總未平倉比例29.69%,顯然基金對FED升息態度轉趨樂觀持續加碼。技術面美元指數現貨週線連三紅與前一週漲點相當,近兩年鮮少越過的半年線也成了支撐,不過多空角力才正要擴大,短線仍以半年線防守為重點。放眼月線,美元指數現貨近兩個月將面臨長波段表態,02年以來的長下降線與98年到04年低點連線的雙重長趨勢線交會區,正好接近年線,月KD翻多第五個月後,長線須越過此區長多才有拿回發球權的條件。

 

日圓上週陷入年線前的震盪整理,就日本自身的經濟數據看來,以六月工業生產月減2.0%最令人憂心,出口汽車銷售疲軟以及內需房屋數據大減同樣使景氣疑慮擴大,市場並不認為8/19日有升息可能,讓日圓領先其他主要貨幣往年線方向靠攏,不過在國際股市疑雲重重下,日圓上週賣壓相對減輕不少,期貨領先現貨測試年線後買盤開始浮現,不過眼看上檔多條均線皆向下,恐短期向上發展空間仍受限,欲突破近期箱型區間還須先擺脫月線與年線牽制。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7/29日止基金多減空增,淨多翻為淨空6,280口佔總未平倉3.5%,基金保守以對讓日圓壓力仍重。

 

歐元上週K線連三黑賣壓一路震盪迫近半年線,主要受到油價摜殺到近三個月低點,隨後還有歐盟疲弱的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月減19.7以及6月失業率上升至7.3%,打擊了歐元反彈的企圖,短期技術面明顯受到下滑10日線壓制,然就週線,中期亦面臨07年8月以來的近一年上升線保衛考驗,多方能否轉圜困境還須先拿回10日線優勢,本週四ECB將公佈利率決策,普遍預期維持4.25%不變,顯然市場認為經濟趨緩的憂慮更甚通膨。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7/29日止基金多大減空增,淨多翻為淨空16,218口佔總未平倉10.81%,顯示基金受商品價格與經濟數據打擊下對歐元相當保守。

 

英鎊上週週KD再度翻空打亂了反彈步調,公佈的7月房價指數年減8.1%依舊疲軟,無疑阻礙英格蘭銀行升息可能,無力攻過年線的英鎊難脫中期盤局,上週五又將季線失守,困在密集多條均線下方,在所有均線漸形成蓋頭反壓狀況下,本週拉不回半年線前,還須謹慎應對。籌碼面CME期貨多空變化,至7/29日止基金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減為1,460口佔總未平倉1.42%。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