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報》 週KD翻空波動加劇 結算週更須提高警覺
台指期

台指期本週多空五味雜陳,週一受美國政府接手二大房貸公司與傳言國內將降證交稅的帶動下,期貨強攻漲停,可惜多頭大反攻的好戲只維持一天就曲終散場,即便週四確定證交稅減半卻反而大跌超過兩百點,留下錯愕的買盤被波動加劇的指數掃來掃去。主要三大法人在現貨操作非常保守,尤其外資頻頻砍出權值股無視任何利多或者美股反彈,電子領挫讓週五盤中一度再創波段新點。籌碼面期貨前十大交易人中特定法人部位觀察,至本週四9/11日止的近月合約,多單比例升至40.9%包辦前十大,特法空單則增至39.0%、本土大戶則降至11.6%,顯本週法人態度分歧而大戶仍屬保守。本週週線收紡錘黑K小漲49點,高點受制於近一年下降軌道下緣壓制而週KD向下開口擴大,對中長線而言仍是空方肆虐的狀況,不過就短期而言5日線正在悄悄上揚,下週多方欲在結算前拿回發球權還先須攻克5日線始有機會。

摩台指

摩台期本週開高後一路震盪下殺,週線收漲1.8點為紡錘黑K留較長上影線,從期貨價差多維持逆向可見市場態度傾向保守,放眼國內外無不對景氣冷卻感到憂心,各國政府忙著推出振興或者拯救房地產方案,卻無法阻擋股市頻頻探波段新低的動向。摩台現貨指數週五在權值股再向下的打擊下再創近三年新低,即便尾盤期現貨皆翻紅,不過卻難挽回週KD再度翻空的事實,加上月KD向下開口持續擴大恐下修的風險仍難防,然短線則有低檔背離跡象,惟5日線須收復始有走強條件,波段上仍以近一年主要下降軌道下緣為重要課題。

電子期

電子期本週依舊是空方追殺的主要標的,週一勉強收漲停後,連續三日下殺到週五不支再破兩年多低點,賣壓蔓延到各族群讓買盤無力顧全大局,晶圓、IC設計與高價股都陸續成了空方標靶,小型股已非市場所關注重點,後續未有主流股帶量走強前仍是變數多多。期貨籌碼面至本週四9/11日止的近月合約,前十大交易人中特定法人多單比例增至40.0%、本土大戶則小降到28.0%,特法空單上升到80.8%包辦前十大,顯示本週法人態度分歧增加而大戶選擇退場觀望。本週週線收中黑棒下跌1.7點,週KD正式翻空而十年線越離越遠,中期問題仍相當多,而短線則關注日指標能否形成低檔背離,收復10日線將是下週重點轉強訊號。

金融期

金融期本週扮演多方的撐盤大將,即便月線得而復失所幸還是站穩在上揚的5日線之上,週線收小紅棒上漲58點,週K值終於越過20軸有些轉強契機,尤其目前還算站在近五年的大箱型區間內,惟距離並不遠威脅仍在,在下週四結算前仍須提防空方可能伺機反擊,收復月線始有正式轉強條件。觀察籌碼面至本週四9/11日止的近月合約,期貨前十大交易人中的特法多單比例小降到47.2%、本土大戶小減至16.1%,法人空單升至83.1%包辦前十大,顯法人態度更加保守而大戶有些遲疑。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