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債周報》紓困案紛擾 美債巨幅震盪
KGI凱基期貨 2008-10-01
 
美債近一週出現上沖下洗巨幅震盪的走勢,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美國7000億美元金援計畫的影響。雖然美國政府極力說服國會以及美國民眾:該項計畫的挽救美國經濟的重要性,不過美國國內反對聲浪持續不斷,民眾始終不願意將自己納稅的錢拿去收拾華爾街爛攤,金援計畫在週一遭眾議院否決之後,道瓊狂瀉777點,創下史上最大跌幅,那斯達克更重創超過9%,避險資金湧入債市,美債大漲,不過隨後週二美國總統布希發表重要談話,似乎金援計畫過關又露出一絲署光,債市週二的跌幅幾乎吞噬掉週一的長紅,近來債市走勢深受該項計畫通過與否的消息面影響,而在政府與民間正反雙方意見持續僵持之下,債市下一波多空表態勢必要等到政策確定方向之後,才會有比較明朗的走勢,此外週五將有九月就業數據要公佈,波動亦難免。

 

籌碼面,CFTC公佈至9/23日止CBOT期貨場內多空部位,30年債基金為主的非商業端,多減空增,淨空增為97,723口,商業端,空單減碼較多,淨多單增為126,103口。10年庫基金部位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增為21,215口佔總未平倉的1.33%,商業部分空單減碼較多,淨多增為80,534口佔總未平倉的5.04%。

 

技術面,30年債,頸線位置看來提供這波跌勢一個有力的支撐,近一週在此處看到支撐,週一的長紅K棒之後原本應使得6日K線型態出現轉折翻多的訊號,不過受政策面影響,轉折翻多的訊號在週二遭到長黑破壞,近期下檔年線即將上穿半年線,波段年線的防守不可輕忽。10年債,週一以長紅試圖封閉前方缺口不成,反留下長上影線,從技術面似乎就透露出多方的敗像,週二的長黑再次驗證前方缺口的壓力沉重,年線無法有效站穩前,須提防波段有轉向修正的傾向。

 

選擇權10年庫的11月合約買權未平倉最大量及次大量在118及116,而賣權最大量則是113。30年債買賣權最大量區間為在124與114。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