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銀:股匯將持續雙漲

時報資訊 ( 2009/04/03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又演出驚奇秀,外銀交易室明顯感覺到,央 行近期操作靈活,與持續匯入的外資大玩諜對諜,並未真正表現出「 守在某價位的原則」,既對外資表現出「歡迎光臨台灣股市」,又不 能讓新台幣過快的升值影響出口,才會發生盤中出現6.4角的新記錄 。

外銀目前把匯價單日波動區間,放大到2角起跳。

外銀表示,昨天匯市的表現,是許多原因同時在昨天發生的結果, 且亞洲股市仍在續漲,台股近月的漲勢尤其凌厲,讓外資爭相匯入, 昨天某歐系銀行就敲進大筆外國資金匯入單,目標就是準備進軍台股 。

外銀認為,以外資爭相匯入的速度來看,台股近期應還會走出一段 上漲波,匯市也可望持續上演升值秀。

其次,與新台幣競逐的韓元,昨天也是兌美元大幅升值,收盤上漲 3.4%達到一週的高點,外銀表示,這是市場對韓元的風險偏好加溫 ,及韓國外匯儲備狀況改善,而受到提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