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元區7月經常帳收支轉負為正 盈餘66億歐元 創逾1年最高紀錄

鉅亨網
( 2009/09/18 18:15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歐洲央行周五發布報告表示,由於貨物貿易順差急速擴 張,7 月歐元區經常帳收支逆轉呈現盈餘,是自 2008 年 2 月以來的頭一遭。

根據報告內容,歐元區 7 月經常帳盈餘上觸 66 億歐元 ,遠優於 6 月的 43 億歐元赤字結果。此數據已經過季 節和日曆效應調整。

歐元區 7 月的商品盈餘擴大至 112 億歐元,相較之下 6 月則為 25 億歐元;服務業經常帳盈餘由前一個月的 10 億歐元,增加到 27 億歐元。

歐洲央行表示,經常帳盈餘部份被轉移收入赤字所抵銷 ,7 月經常帳轉移赤字由 6 月的 52 億歐元上增到 57 億歐元。收入赤字由 27 億歐元縮減至 16 億歐元。

在歐元區的金融帳方面,包含直接投資和組合證券投資 的資金淨流出量,7 月上達約 180 億歐元。代表直接投 資的淨流入為 53 億歐元,組合投資的淨流出額則為 230 億歐元。金融帳數據未受季節性調整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