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首季液晶電視出貨量前5名評析
 
受到美國景氣影響,波及40吋以上電視的市場需求,首季全球電視出貨量成長緩慢,僅較去年同期成長1%,而三星穩居全球液晶電視出貨冠軍,市占率近二成。

 

根據DisplaySearch最新統計,第一季全球電視 (包含CRT、LCD、PDP TV),出貨量成長緩慢,和去年第一季年成長率4%,以及季成長率5%相較顯得疲弱,年初大陸大雪也使得部分大陸市場需求,遞延至第二季。

 

DisplaySearch統計,第一季全球電視出貨量4,600 萬台,銷售金額約248億美元,產值較去年同期成長8%,主要受惠於平面電視市占率增加。而在開發中地區,如東歐(含俄羅斯)和中東(含西亞、非洲),平面電視與去年同期相比有強大的成長率, 分別有33%和37%。

 

以個別廠商的占有率計算,南韓三星電子在第一季的全球市占率依然維持第一;其中,液晶電視第一季的出貨量2,110萬台,三星也蟬聯液晶電視(LCD TV)出貨冠軍,市占率近二成。

 

DisplaySearch分析,平面電視市場在2008整年都會持續有強勁的需求,在品牌激烈的競爭之下,許多液晶電視 品牌也計劃推出小尺寸低成本的電視來刺激消費,特別是針對家中第二台電視的消費市場。

 

儘管電視市場成長緩慢,LCD TV依然持續成長,較去年同期提高45%,達2,110萬台,但與過去幾季動輒60%到80%的成長率相較,因比較基礎拉高,成長率較低。

 

DisplaySearch統計,從銷售額來看,第一季全球平面電視銷售額冠軍的三星占22.1 %,其次為新力的18%和夏普10.1%。以出貨數量統計,三星的市場占有率達19.6%,逼近20%;其次為新力的13.3%,LG電子市占率也成長至10.5%,並由2007年第四季的第五名躍升至第三名。

 

第一季電漿電視(PDP TV)成長率為20%,出貨量近280萬台。PDP TV領導品牌商正強力降價銷售高畫質、1080P的產品,1080P 的市占率已自第二季開始增加。

 

全球的PDP TV銷售金額,松下依然以33.7%居冠,其次為三星的22.7%與LG電子的16.4%。

 

CRT TV全球由2007年第四季的2,800萬台,減少至今年第一季的2,210萬台,大陸以690萬台出貨,持續成為全球最大的映像管電視市場。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