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來周報》短線台股要反彈 須有美股轉強的帶動

 

 

寶來證券 2008-10-24
 
技術面:

◆ 短線:S&P 500有140家公布上季財報,目前為止,第三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近10%,企業季報疲弱,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大幅衰退,Nasdaq指數創五年新低點。短線台股要反彈,須有美股轉強的帶動,預期指數將陷入向下整理。

◆ 中線:美股大跌,拖累亞股走弱,台股能否止跌反彈須觀察國際股市是否走穩、新台幣止跌回升、外資停止賣超及量縮價穩走勢等,方有中期反彈架構,否則中期台股向下區間整理的格局不變。

產業基本面:

◆ 避開原物料股,其他傳產股觀察十月底兩會的二次會談,及大陸三中全會後於11月中將公布工作彙報對中概內需股產生的助益,研判中概內需及資產股價拉回後將有逢低買盤。

◆ 電子股能見度不高,返校需求或十一長假或耶誕效應等不如預期,後續股價不容易有好的漲幅,建議高本益比股反彈宜賣出。短期較看好IC設計及LED類股,建議趁大盤回跌買進。另外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面板及NB族群等為觀察指標。

◆ 歐美金融紓困計畫化解金融危機,改善全球金融市場的流動狀況;不過美國房市還有惡化可能,經濟危機仍籠罩全球,後續有地雷公司及破產未爆彈,中長線買點須再等待。

本週觀察重點:

◆ 金融危機雖然暫時度過,但企業倒閉危機才剛開始,觀察美國房市何時止跌?

◆ 全球股市再創新低時是否強力反彈?亞股要量縮,美股底部爆量較有彈升機會。

◆ 美元匯率及油、金及原物料報價。美元強金融投資保守,新興市場賣壓大。

◆ 台幣匯率、外資動向及融資變化。目前外資變現壓力大。

◆ 觀察美國房價、房貸利率及新屋開工率。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