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報】台股盤勢分析(1103-1107)

( 2008/11/03 10:36 寶來證券 )

◆技術面:

短線:國際股市經9~10月兩個月的利空殺低及10月底避險基金結算賣壓後,全球央行聯合降息,提供全球股市大彈升的機會,台股因短期嚴重超跌,也將跟隨大彈升。

中線:持續觀察國際股市彈升強度、新台幣止跌回升、外資轉賣為買及量價穩定走勢等,11月有中期反彈架構,台股除了有國際股市大彈升多方力道,還有兩岸兩會及國共論壇利多,漲升力道將更強勁。

◆產業基本面:

傳產股也會跟著彈升,但反彈到爆量不漲,建議先行出脫,留中概內需及觀光資產。

電子股產業能見度不高,此波也是跟著大盤彈升,彈升過程留意高點減碼面板及太陽能族群。另外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及nb族群等為觀察指標。

歐美金融紓困計畫化解金融危機,改善全球金融市場的流動狀況;各國入股自家銀行,台灣也不例外,台灣金融股超跌後將有一段大彈升走勢,後續觀察兩岸金融合作契機。

◆本週觀察重點:

金融危機雖然暫時度過,但企業倒閉危機才剛開始,觀察美國房市何時止跌?

全球股市度過金融危機,超跌大反彈後,仍有經濟下修風險,底部反彈30%不追高。

美元匯率及油、金及原物料報價。美元升值已有趨緩,信用及國家風險減弱,但仍要留意美元、vix、cds突然再轉強的風險。

外資及融資最大變現壓力已解除,留意未來外資及融資再建多單部位高點的賣訊。

觀察美國房價、房貸利率及新屋開工率。

 

《資料來源:寶來普泰投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