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4 19:45
集邦:2007年全球記憶體模組營收 金士頓、創見逆勢成長30%
 
鉅亨網記者蔡尚恩‧台北


根據集邦科技(DRAMeXchange)對記憶體模組廠2007年的營收調查,全球總銷售金額為 110億美元,前 5名占整體銷售金額的46%,前15名則達到72%。2006年前10名的廠商,在2007年中,僅有一家滑落至10名之外,日商巴比祿(Buffalo)則是新進榜廠商。2007 年模組廠前3 名仍然與2006年相同,由金士頓(Kingston)奪得第 1,而威剛(3260-TW)與美商Smart Modular雖分占2、3名之列,但營收都比去年下滑約 1成左右。


集邦科技分析師進一步指出,全球前15大的記憶體模組總營收仍舊比去年小幅成長約3.6%,值得注意的是,前15名以外的營業額與2006年相比,大幅衰退了 42%,顯見模組產業大者恆大的基調逐漸確立。


根據集邦科技統計,創見(2451-TW)是2007年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家公司,與2006年記憶體模組營收相比成長了約35%,除了大陸蘇州廠的產能貢獻功不可沒之外,因地制宜的銷售策略更成為營收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2007年主要的成長力道來自於東歐、中東、俄羅斯等新興國家,東南亞與印度市場則預計將會是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所在。


宇瞻在2007年的記憶體模組營收成長約11%,除了母集團Acer 的筆記型電腦銷售持續加溫外,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於自有品牌的經營策略在不景氣中逐漸發酵。 2007年DRAM與Flash產品的營收比已經拉近到50%與50%,與之前記憶體模組營收就占了整體營收的70%大不相同。目前宇瞻在東歐與大陸地區的銷售已有不錯的成績, 今年將會以新興市場為主要目標。


整體而言,集邦科技分析師預估2008 年的記憶體位元成長率約55%,隨著DRAM原廠減少資本支出及暫緩蓋廠,將有效控制DRAM 價格趨於平穩,模組廠也將減少因顆粒價格劇烈波動而導致的損失;同時為了降低風險, 模組廠也拉高Flash的銷售比例,在DRAM與Flash 之間取得平衡點,這種經營模式可以更靈活的調整營運策略, 取得更大的獲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