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lyFX』專題探討─本周最重要的5大事件風險
DailyFX提供
2008 / 08 / 28 星期四 07:30
外匯投資者應該謹慎本周的美元事件風險。其中最重要的是FOMC會議紀要。

★S&P/CS房價指數、消費者信心8月26日 ★
週二的美國數據將促使投資者更多聯想到經濟的衰退。6月S&P/CS房價指數可能連續第21個月下降。隨後,預期咨商局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可能達到53.0,前值51.9。儘管美國經濟形勢並未出現好轉跡象,但是上個月油價下跌刺激了商業信心並有望降低通脹預期。自商品價格8月下跌以來,消費者信心可能增強,這可能利好美元。然而,因為房地產業、服務業和製造業均表現疲軟,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惡化,消費者信心也有較大的下行風險。

★FOMC會議紀要8月27日 ★
FOMC會議紀要將於北京時間8月27日凌晨2點公佈。上次議息會議上,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衹有一位委員菲捨爾仍維持最強硬的立場。此次會議紀要的關鍵看點在於,FOMC委員在通脹、尤其是7月油價創下紀錄高點的態度。當前,利率期貨顯示未來12個月美聯儲將加息50點。然而,若FOMC成員並不重視通脹因素,而是關注金融形勢和美國經濟下滑,那 期貨將開始大膽消化維持利率不變甚至減息的預期,這無疑將打壓美元。

★美國耐用品訂單8月27日 ★
波音公司能幫助美國耐用品訂單反彈嗎?不可能。7月飛機訂單僅自62升至70。相比核心訂單數據,儘管耐用品訂單數據影響最大,但是市場也將關注除去飛機的非國防資本商品訂單,這一數據被認為是商業投資的先行指標。該數據過去6個月下降4次,上月反彈了1.4%。整體上,預期耐用品訂單將上揚0.1%,可能推低美元。

★美國第二季度GDP8月28日 ★
週四將公佈美國第二季度GDP修正值,預期將自1.9%上調至2.7%,這主要是6月出口強勁所致。同樣,6月批發銷售和商業庫存也意外大幅上漲。儘管在服務業和製造業商業活動萎縮的情況下,我們懷疑這樣的突然「反彈」,但是與預期一致甚至好於預期的數據勢必利好美元。

★歐元區CPI8月29日 ★
預期歐元區8月CPI將維持在4.0%。歐央行行長特裡謝之前發表了看淡的經濟觀點,若CPI較預期低,則可能增強市場對央行在明年內減息的預期。另外一方面,若CPI再次上揚,則投資者不得不審視特裡謝在通脹上的強硬態度,這可能再次利好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