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債周報》美債呈現來回震盪格局
KGI凱基期貨 2008-10-29
 
近一週在美股大幅震盪之下,美債亦呈現來回震盪的格局,經濟數據部份,上週公佈的勞動數據中,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至47.8萬人,就業數據疲憊拖累美股走勢,使得資金湧入債市避險。本週二聯準會召開利率會議,在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降息1碼至1.25%甚至還有至1.00%的心理因素下,即便有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38歷史新低,以及標普房價指數年減16.6%,顯美國房價尚未對一連串的紓困計畫而有所正面回應,多項利空消息的打擊下美股週二仍逆勢上漲,道瓊漲幅高達近11%,創下史上次高漲幅,使得週二債市承壓而出現拉回。整體來說,短線上債市雖有降息的利多因素加持,不過在美國財政部即將發行新債來應付救市所需資金的供給面因素之下,美債走強不易。

 

籌碼面,CFTC公佈至10/21日止CBOT期貨場內多空部位,30年債基金為主的非商業端,空單減碼較多,淨空減為105,706口,商業端,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減為142,708口。10年庫基金部位空單減碼較多,淨空減為3,497口佔總未平倉的0.26%,商業部分多單減碼較多,淨多減為80,299口佔總未平倉的5.88%。

 

技術面,30年債與10年債同樣遇到下降壓力線而壓回,30年債在10/24挑戰前方的帶量長黑失敗留下長上影線為近一周最高點,亦剛好為下降壓力線位置,再次驗證了前方這根長黑的壓力相當沉重。10年債從技術線型來看,則是遇到9/22的缺口壓力,多方封閉缺口失敗,使得多方上攻無力。技術面整體來說,債市仍然呈現偏弱的格局,短線上多方想要有所表現,則上方的下降壓力線為首要突破目標,在壓力線未突破之前,皆以反彈格局視之。

 

選擇權10年庫的12月合約買權未平倉最大量及次大量在118及113,而賣權最大量則是113。30年債買賣權最大量區間為在123-111,從未平倉量的角度來看,區間有下移的現象。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