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佈,拜汽車及原油進口下跌所賜,美國3月份貿易赤字與前月相較意外縮小,這係在美國貿易逆差連續2個月擴大後首度縮減。
     美國商務部表示,美國3月貿易逆差為582.1億美元,與2月份修正後的617.1億美元相較減少5.7%。 
    接受道瓊新聞社訪查的華爾街經濟學家先前預估,美國3月貿易逆差為615億美元,官方公佈的結果大出華爾街意外。 
    美國3月出口值為1485.1億美元,較2月的1511億美元衰退1.7%,所幸進口值由2月的2128.2億美元,遽減2.9%至3月的2067.2億美元,寫下2001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 
    其中原油進口量由2月的2.86億桶下滑至3月的2.79億桶,此外食品、飼料、汽車及相關零件、海外製消費財與資本財等進口值,在3月份皆呈現走跌之勢。
     至於美國對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的逆差,3月份縮小至2年來的最低水準,為160.8億美元。
     對台灣的貿易逆差也由2月的6.51億美元,縮減至3月的3.45億美元。
     但對日本的逆差卻持續擴大,由2月的68.8億美元增加到3月的74.9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