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檔自結半年報表現較佳的電子股評析
 
台股周線震盪翻黑,市場交投萎縮,隨上市櫃公司正密集公布財報數字,觀察半年報自結出爐的個股中,公司營運好壞兩極,股價走勢亦呈「兩樣情」,獲利佳族群抗跌、虧損個股則表現疲弱。

 

台股15日早盤突破7,368點前波高點,但追價無力,這波領軍上攻的電子類股湧現獲利回吐賣壓,指數震盪走低,收盤時下跌129點,收7,196點,失守7,200點關卡。

 

法人表示,8月底前半年報效應會持續發酵,股市仍以盤整為主,但半年報數字公布將使個股優劣更為分明,下半年具有獲利機會的成長性的電子族群,可望在台股健康回吐修正之後,成為帶動下一波台股上漲的動力,值得注意逢低布局。

 

經統計至目前為止,在所有半年報自結數字已出爐的上市櫃電子股中,每股稅前盈餘逾3.5元個股有19檔,主要分布在面板零組件、NB與手機零組件、IC設計、安全監控、太陽能等。

 

在每股稅前盈餘表現上,以宏達電(2498)的19.79元居冠,每股稅前盈餘超過5元個股還有昱晶(3514)、奇偶(3356)、順達科(3211)、友達(2409)、川湖(2059)、曜越(3540)等。

 

進一步觀察半年報表現較差的電子股,則集中在DRAM、PCB、被動元件等族群;其中每股稅前虧損以斐成(3313)的每股虧損5.59元較多,南科(2408)、力晶(5346)等上半年每股虧損也都超過2元。

 

分析師指出,短線受半年報持續公布影響,台股盤整機會較大,上半年財報表現不佳個股仍將會持續修正,但也將使下半年具獲利機會者可望突圍勝出;隨電子產業旺季來臨,具獲利優勢的趨勢成長股,仍有表現契機。

 

法人認為,即便國際大環境不穩,但股市最終還是會回歸基本面,且待8月底半年報利空出盡後,緊接著就是電子族群旺季,也因此預期未來大盤走升機率仍高,所以在非理性下殺後,反有助於盤面走勢。

 

整體而言,在半年報陸續公布下,類股下半年景氣逐漸明朗化,族群表態態勢也趨於明顯,短線在指數無太大表現空間下,建議仍是以半年報業績佳個股,或盤面中較強勢族群做為擇優布局標的。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